蔣彥士的孫子也回台灣搞網路

INTERNET引爆新新人類創業風潮

多年前,一群群資訊工程師在租來的狹小公寓裡,靠著製作電玩默默起家,為台灣帶來傲人的科技成就。數十年後的今天,又有一批年輕的新面孔,在INTERNET上找尋創業新樂園……

ˉ二十七歲的華裔留美學生楊致遠 ,將創立不到一年的雅虎(Yahoo)網際網路軟體公司公開上市之後,旋即身價暴漲成為億萬富翁。這個成功故事不但讓許多人津津樂道,更吸引了年輕人懷著無盡的夢想與熱血相繼投入網路創業的行列。由於創業門檻低,只要具備專業的電腦知識,外加小額的資本,任何人都有機會成為明日的楊致遠!因此這股網際網路的創業熱潮,如今已吹到台灣。

網路市場潛力無窮

ˉ近兩年來網際網路從原本單純的學術網路,逐漸發展成重要的商用工具。據統計,目前全球已有九百四十萬台電腦與網際網路相連,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八十五%,增加數量相當於過去四年的總和,現階段全球網際網路使用者已超過八千萬人次,台灣則有將近六十萬的使用者,且每個月正以超過十%的比率快速激增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