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將委婉地向中共說「不」?

董建華說:「協商不等於軟弱,爭取不一定要對抗」,這兩句話,也許意味著董建華很可能要開始用委婉協商的態度向中共說「不」。

ˉ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任行政長官(以下簡稱「特首」,其地位相當於現時的港督)在十二月十一日誕生之後,香港市民普遍對當選者董建華表示「接受」。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近六成半的受訪者認為董建華適合出任第一屆特首,更有近六成的人認為董建華是心目中最理想的特首人選。另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董建華當選後,香港人對九七回歸中國的信心有所回升,表示有信心的受訪者高達六成,而自一九八四年簽訂「中英聯合聲明」以來,這項調查中表示有信心者從未超過四成。

ˉ「特首」的誕生方式決不是民主的。它是先由中共的人大常委任命了一百四十名特區籌委(其中香港居民占九十人),再由這些特區籌委圈選出四百名香港人擔任推選委員,然後由四百名推選委員「選」出董建華當特首。

ˉ與中共關係匪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