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官夫人俱樂部的神秘面紗

曾文惠、方瑀聯手吃下陳履安老婆的地盤?

由官夫人俱樂部的變化,可以看到政壇權力的消長,正、副總統大選之後,曾文惠、方瑀成了最當紅的貴夫人,曹倩則自此被排拒於官夫人活動外。

在台灣的政商網絡裡,由官夫人組成的各種聯誼會,是一個被忽視了的群體,事實上,這麼多年來,台灣的官夫人們以不同的聚會方式結合,已成了一支支不容忽視的隊伍。

曹倩淡出官夫人聚會

首屆民選正、副總統產生之後,對「官夫人俱樂部」的生態,起了相當微妙的作用。例如,由前監察院長陳履安的夫人曹倩所發起的「OB Club」,就在總統選舉後,宣告壽終正寢。這個集結了中生代夫人們的聚會,因為受到中生代較勁的氣氛影響,使得聚會的原意盡失。一年多前,當國民黨秘書長吳伯雄與省長宋楚瑜競爭省長提名時,就顯得氣氛怪異,因為有吳伯雄夫人戴美玉與宋楚瑜夫人陳萬水在場,其他夫人都覺得很尷尬,所以在省長選舉期間,聚會就已幾近停擺;等到後來陳履安與副總統連戰分屬不同的陣營,競選正、副總統之後,曹倩與連戰夫人方瑀也跳下去為夫輔選,使這個原本充滿著私密性與趣味性的聚會,草草收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