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六商業周刊銀行服務品質大調查

白培英讓中國商銀客戶「耳目一新」

今年的銀行服務品質滿意度調查,老字號的中國商銀大爆冷門榮膺冠軍,少數新銀行因稍有懈怠而名次下降。在服務品質競爭愈來愈激烈的銀行業界,這份調查結果十分值得參考。

ˉ當銀行的服務品質已經成為銀行業者普遍重視的經營環節時,「一九九六商業周刊銀行服務品質大調查 」的結果,是否會出現與以往大不相同的新局面?本刊每年針對國內銀行所做的服務品質調查,今年正式邁入第五個年頭。在本刊以及銀行業界的合作努力之下,銀行的服務品質這幾年有了相當程度的提升。而在銀行普遍重視服務品質的情況下,今年的調查結果呈現出與以往相當不同的局面。

ˉ在新的調查報告裡,有三家銀行的表現最值得肯定。一是在客戶滿意度方面,過去一向由新銀行盤踞的榜首位置,今年換由已有數十年歷史的老字號銀行—中國國際商銀掄元。而慶豐銀行的分數成長幅度最大,努力有目共睹。至於玉山銀行,則正式成為民眾印象中,服務品質最佳的銀行。

ˉ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商銀,去年中國商銀客戶滿意度的名次是第二十七名,今年竄居第一,躍升幅度極大。雖然出人意料,但卻充分顯示老銀行的服務品質正積極迎頭趕上,中國商銀的表現值得一向以高服務品質自豪的新銀行警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