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豪如何留住辭職檢察官?

「要改革的,留下,為錢的,請走!」

儘管目前檢察官嚴重缺額,今年檢察官辭職的人數依然打破紀錄,再創新高。

ˉ「如果你們辭職是為了經濟因素,我不便挽留,但如果你們辭職是因為對司法改革沒有期望,那麼留下,大家共同努力,我保證會有改革的空間!」法務部長廖正豪日前分批接見掛冠求去的檢察官,他用這席話希望能夠打消檢察官的辭意。

ˉ結果,言者諄諄,聽者邈邈,十三位遞出辭呈的檢察官,還是走了九人,包括丁中原、杜英達等辦過大案的檢察官,廖正豪的說服力敵不過檢察官驛動的心,使得今年檢察官辭職的人數又打破去年的紀錄,再創新高 。去年及前年各有八名檢察官辭職,今年請辭的人數累計高達十三人。

ˉ不過,這九位檢察官獲准辭職的理由,大多是健康因素,譬如,杜英達是肝病、柯士斌是糖尿病。至於走不成的四人,則是台北地檢署的陳玉珍、台中地檢署的宋耀明、士林地檢署的陳佳瑤及李國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