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投資琉球,日本民間熱,政府冷

國民黨砸錢,琉球發燒

國民黨投資琉球的消息傳出之後,不僅被冠上「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還引發求「財」若渴的日本九州地區的幾個縣,開始對國民黨大送秋波……

自從李登輝總統表明有意投資琉球,而且將由國民黨率先出資以來,已在琉球引起相當的震撼。日本「觀光與經濟」雜誌第四九一期還撰專文介紹此事,並以「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來描述國民黨。

該雜誌指出:「國民黨的實力是超過兆圓(日圓)單位,目前已有部分琉球旅館業者為了爭取這筆資金,到處找關係向國民黨請託。活動範圍不僅止於新建,既存的觀光大飯店業者也有不少希望賣身給國民黨或得到資金。這個動向遍及於那霸市和西海岸觀光區。」

又,「聽說國民黨有意開設台北至石垣島之間的定期航線,近日在石垣島也引起了一陣騷動,不少旅遊業者已開始注意到石垣島成為新的觀光勝地的可能性。因為石垣島和台北之間航程還不到三十分鐘,從戰前就有許多台籍人士移居至此,雙方交流頻繁而且友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