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問診》 美食街出現同類對手怎麼辦?

餐點升級 續攻高價位客層

位於百貨公司美食街的蛋包飯專賣店,遇上知名空廚進駐對打,這場短兵相接的悶鍋戰,如何再創新局?

當超級競爭對手的店,就開在距離你不到十公尺的對面,你該怎麼辦?

「樣食堂」位於台南新光三越百貨新天地店地下二樓美食街,專賣日本歐姆式蛋包飯。傳統做法是將未熟透的橄欖型蛋皮鋪在白飯上,送到顧客面前,再用刀劃開蛋皮,有點熟又不太熟的蛋液瞬間滑出。但老闆施惠珍考慮國情不同,又怕顧客對不熟蛋液有衛生疑慮,故部分改良,將蛋皮煎到全熟,但仍保有鬆軟滑嫩的特色。

這樣的特色,讓「樣食堂」開張三年多來,已培養一群老主顧,假日甚至可以創造八萬元的單日營業額。不過,從去年十月開始,距離「樣食堂」不到十公尺處,由復興航空、中華航空、遠東航空、立榮航空合資經營的「高雄空廚」,打著知名航空公司名號,竟也開始賣起蛋包飯,營業額一下子就飆到「樣食堂」的三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