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李登輝和「艾森豪」們暢飲四小時

ˉ十二月十二日那天夜裡,李登輝總統伉儷在中國信託大樓,與國內二十六位政經界的精英聚會,在一片觥籌交錯中,李登輝意興遄飛,放言高論,喝了不少酒,過了一個真真正正「忘我」的晚上。

ˉ李登輝已很久沒有這樣放鬆自己了。自從五月二十日就任首屆民選總統以來,簡直是國事如麻,席不暇暖,特別是從劉邦友血案以來,又碰到彭婉如事件、八堵軍營同室操戈事件等等一大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作為國家元首,眼看「治絲益棼」,胸中的鬱悶簡直難以言喻。

ˉ這樣的心情要說給誰來聽?李登輝的好朋友——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辜濂松,於是選擇在十二月十二日當天晚上,艾森豪獎金中華民國協會召開年會,席開四桌,敬備佳餚美酒,為李登輝解悶,讓李登輝抒發心中的不快。辜濂松更在席間公開推崇李登輝在國際上的名望,及領導國家的成就。李登輝笑開了嘴,除了肯定艾森豪獎金得獎人對國家的貢獻,也高談未來我國經濟發展的新方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