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養》馬來西亞最大銀行的育才之道

培訓人才前 先想清楚為何訓練

一個好的CEO應該具備的八種技能是什麼?台灣大學EMBA與IBM,打造台灣第一堂CEO養成的個案教學課程。《商業周刊》取得獨家刊載權,每兩週帶領你進入一個CEO的大腦,你將思考IBM與新加坡華僑銀行、思科等國際型企業面臨過的決策兩難,最後,IBM的顧問們會告訴你,真實世界裡,CEO最後的抉擇是什麼?

人才,外面找,還是自己培養好?就算要自己培養,那麼該選誰?如何培養?在連串兩難問題的背後,其實有一個關鍵問題,你必須問自己!

人才,外面找,還是自己培養的好?這是馬來西亞最大的馬來亞(Maybank)銀行,在購併時面臨的兩難。

經過六年時間積極購併。到二○○五年六月止,馬來亞銀行已經位居馬國國內最大銀行,在馬來西亞共有三百五十二家分行,也將觸角延伸到鄰近國家,在境外十二個國家共有八十一家分行,全球約有兩萬名員工。雖然馬來西亞國內市場競爭激烈,但身為市場的龍頭,馬來亞的財務表現持續亮眼,其未來打算朝向「區域性銀行」方向布局,並期望成為東南亞第一的銀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