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問診》 請來知名大廚,為何仍抓不住顧客?

從店名發想 強打主題行銷

景觀好、氣氛佳的法式餐廳,每天營業十五個小時,每月卻虧損二十五萬元,問題究竟出在哪?

澄清湖畔的「8號公園」休閒餐廳,是郭駿榮、江婕琳夫婦中年轉業的心血結晶。他們夫婦倆懷著創業的夢想,在二○○六年時毅然離開工作、生活近二十年的台北,並延攬台北知名的法式餐廳大廚Macaroni,一起回到故鄉開餐廳。

但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餐廳於○七年的七月八日正式開幕,但儘管每天從上午十一點開始營業,奮戰到隔天凌晨兩點,無論是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通通包,結算至十一月,平均月營業額五十五萬元,扣除物料、人事管銷及租金,每個月的虧損竟高達二十五萬元。

郭駿榮夫婦疑惑:問題出在哪?「實在想不透,我們這間湖畔的庭園餐廳,提供顧客舒適的法式風情,要是在台北,生意一定非常好……,怎麼在高雄做不起來?」望著前後投入七百萬元資金的夢想餐廳經常空無一人,他們決定尋求《商業周刊》草根問診醫生的幫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