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機實業董事長張廣博的發跡傳奇

佃農養子 翻身亞洲水塔王

15歲,拿著養母給的160元和標會所得750元創業,現在,他的事業版圖橫跨18國,台灣每10家就有7家用他的水塔,他如何辦到?

台灣的總統府、泰國皇宮、北京首都機場、上海世貿中心,在這些一級建築物上有個共同的特徵,就是它們的頂樓,都矗立著標有紅色齒輪標誌的水塔,這些水塔全都來自良機實業公司,一家道地的台灣公司。

民國九十六年,良機的營業額為新台幣四十五億四千萬元,獲利約兩億元,事業版圖橫跨全球十八國;良機不只在台灣擁有超過七○%的市場占有率,在亞洲,良機也是最大的水塔製造商,包括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地,市占率都在五○%以上,在中國大陸,良機也以逾三成市占率搶下冠軍寶座。

一手建立起稱霸亞洲的水塔帝國,是現年七十歲的董事長張廣博,提起他的經歷,和一般人最不相同的是,他比別人多了「兩個爸爸、兩個媽媽」的非常身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