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掀「貓鍋」熱 周邊商品賣翻天

天氣越來越冷,是大啖火鍋的好季節,日本現在則是流行「貓鍋」,但這可不是料理的一種喔! 在二○○七年夏天,四隻愛以陶鍋為窩的小貓們,在網路上的一段貓鍋秀影片,不僅吸引了數百萬名日本網友爭相點閱,連電視、平面媒體也紛紛採訪報導,現在還發行了寫真集、DVD、月曆、CD等各種周邊商品,在全日本掀起了一股旋風式「貓鍋」熱潮。

在二○○七年六月的時候,住在岩手縣的奧森和璃小姐跟友人開車出去玩,在河邊看到一個紙箱,紙箱發出了活動的聲音,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她打開箱子一看,發現裡面有六隻剛出生的小貓,很不幸的是,其中兩隻因為長期浸泡在冰冷的河水裡,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當時原本就養有兩隻貓的奧森和璃立刻將這四隻初生的小貓帶到醫院,並決定飼養牠們,為了替這四隻貓咪取名字,而將貓咪的影片上傳至Niconico動畫(RC2)網站,號召網友們來為牠們命名,為了感謝許多網友熱情的回應命名活動,從此奧森和璃不定時的將小貓的日常生活、成長紀錄影片,上傳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