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上海搭高鐵,約客戶北京吃晚飯

中國新高鐵城市經濟時代到來!

大陸國家工程建設史上規模最大的京滬高鐵,預計二○一二年營運,屆時北京到上海只要五小時,沿線二十一個城市,將同蒙其利。

同樣在二○一○年上海世博會前後,中國兩大工程建設都將陸續完工,前者是總工期歷時十七年的三峽工程,將在二○○九年竣工;後者則是明年一月中旬動工興建,預計二○一二年投入營運的京滬高鐵。

對於京滬高鐵來說,雖然沒有三峽「高峽出平湖」的浪漫情懷,但是這項總預算高達人民幣二千二百億元(約合新台幣九千六百億元),超越三峽,大陸國家工程建設史上規模最大工程項目的開建,不由令人遐想,這條未來時速高達三百五十公里的「長龍」,將會在北京、上海這兩個城市間畫上驚嘆號。

京滬高鐵沿線共設有北京南、天津西、新濟南、新徐州、新蚌埠、南京南、虹橋(上海)站等二十一個車站,沿途經過二十一個城市,這些城市將借助高鐵脫穎而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