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哲尼五十一歲在人生頂峰轉彎

昔日迪士尼戰將 改行當校長伯

迪士尼前五大核心副總范哲尼離開高位,在教育中找到新信仰。以前搭頭等艙的他,現在改搭經濟艙飛行到世界各國推廣新學校,他說:「沒關係,有一天我會搭自己的噴射機旅行……。」

招生攤位前,默默站著一位中年男子,深色西裝,打著簡潔的領結,刮得光潔的下巴。他在走道上,客氣邀請幾位年輕學生,解釋著,「自然醫學是全球的風潮,強調健康、有機而崇尚自然生命能力的醫學……,」九月底,台北世貿中心舉行一場澳洲教育展,在四十多家花花綠綠的招生攤位上,有一間學校名字獨特而神秘--澳洲自然醫學學院(Australian College of Natural Medicine)。

他不似一般的推銷員,有著澳洲腔英語,嗓音低沉,溫文得體,整個人看來威嚴卻不令人畏懼。

他來自澳洲,名叫約翰‧費尼(John Feenie),早年在香港工作時,取了個中文名「范哲尼」,他剛從加州飛到東京教育展,東京一結束,他又馬不停蹄飛抵台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