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

AT&T到日本挖牆腳

隨著中華電信公司宣布,在調高市內電話費費率的同時調降國際長途電話費,台灣家庭和企業的電話費用結構也將隨著改變。無獨有偶的,在日本,最近的國際長途電話市場也出現一個重要的變化,可能將大大改變日本未來國際長途電話市場的版圖。

不久前,美國最大的國際長途電話業者──美國電話與電報公司(American Telephone & Telegraph,以下簡稱AT&T)宣布,將在日本推出由日本撥往美國的「回電」服務。按照目前的費率,從美國打電話到日本,要比從日本打電話到美國要便宜許多。而所謂的「回電」服務,就是讓那些想從日本打電話到美國的人,可以透過AT&T的線路系統,享受和「美國打電話到日本」相同低廉的費率。

舉例來說,一個日本人要打電話到美國,他可以先撥一個AT&T提供的特別號碼,然後掛斷,等待AT&T系統電腦的「回電」,並且接通該顧客想要撥通的美國電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