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集結區鹹魚翻生?

新成屋集結區低迷的房價,吸引不少人口進駐,甚至部分區域在不景氣中,仍出現小幅的止跌回升。

全省三大都會區中,近年來都形成數個「新成屋集結區」。一般購屋大眾,對於新成屋集結區內的既定印象是,空置情形嚴重,且價格紊亂,因此一向被視為進場禁地。不過,這種負面的形象正在逐漸改觀,從政府的人口統計資料顯示,當其他區域的人口普遍呈現負成長現象時,新成屋集結區的人口正不斷增加。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針對全省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新成屋集結區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近五年來新成屋集結區的人口成長率幾乎都位居該都會區的前三名,並且超過全區人口的成長率甚多。其中以高雄市的情形最為顯著,高雄市全市人口平均成長率僅有○.五三%,但左營及楠梓兩大成屋集結區的人口成長率卻分別高達二十六.五%及三十一.五八%。

除了高雄以外,台北市、台北縣及台中市也有同樣的情形。台北市全市人口成長平均值為○.六六%,但新成屋密集的內湖人口成長率卻高達十二.九六%。台中市平均值為二.四六%,南屯區卻為八.二%。而超級案量區─台北縣汐止鎮人口成長率為五.二一%,全縣人口成長率卻只是一.五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