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秋拍,侯俊明破台灣當代畫家最高紀錄

跟妖魔鬼怪玩遊戲 呈現最赤裸情慾

畫家,百百種。侯俊明,這位台灣當代畫家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已經成為你不得不認識的人了。曾經乏人問津的版畫已經飆到近千萬元!他,是從被罵「變態」,成長到現在被人追著跑的當紅畫家……。

從下午二點,到接近凌晨,十一月二十五日的香港會展中心,一件件「二十世紀華人藝術」、「亞洲當代藝術」作品,從佳士得拍賣官手裡,一次次落槌成交。落槌聲裡的故事,耐人尋味。

一位位藝術家,有年輕就暴富;有死後才揚名;有潦倒半生,才成為畫壇明星,一場拍賣會,看盡人生百態。

移民美國的福建人蔡國強,以爆破創作聞名華人當代藝術界,他的「APEC景觀焰火表演十四幅草圖」以港幣七千四百二十四萬七千五百元(約新台幣三億一千萬元)的成交價,締造華人當代藝術紀錄,超越中國畫家岳敏君的「處決」,十月十二日,「處決」才在倫敦蘇富比創下二百九十三萬二千五百英鎊(約合新台幣一億九千五百萬元)的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