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新「三不」

為了投開票所是一階段還是二階段領票,民進黨政府居然開口威脅公務員「小心領不到退休金」,而新聞局長更發揮他的強辯功夫說那是「善意的提醒」!

記得陳勝、吳廣是怎麼「善意提醒」那些誤了時間的戍卒嗎?陳勝與吳廣是這樣說的:「遲到是死,逃亡也是死,不如揭竿起義,大不了一死。」儘管我們不支持秦二世的暴政,可是陳勝那番話哪是「善意」呢?而民進黨政府的威脅非但不具善意,甚且不智。

為什麼說他不智?因為陳勝是要造反,才去挑動戍卒們心底最害怕的事情,此語若出自秦國官員,豈非不智?事情正是如此,公務員最擔心的或許正是「領不到退休金」,可是他們的擔心不是今天才有的,已經擔心好幾年了——眼看政府財務一天天惡化,眼看貪瀆一天天腐蝕經濟成果,公務員早就在擔心這個了。不信看看我們的朋友當中,軍公教人員這幾年提前退休的有多少?以前不是想盡辦法延後退休嗎?現在怎麼顛倒過來了呢?還不信嗎?再聽聽那些接近法定退休年齡(年資)的朋友,是不是常把「再熬多久、多久,我就可以領退休金了」放在嘴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