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帳逾三百億 次貸風暴延燒美網路券商

美國今年夏天掀起的次級房貸風暴不僅衝擊各大、小銀行,還延燒到一般股市投資人的線上交易工具——美國第三大網路券商E*Trade(ETFC-US)。

一名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E*Trade約有一五%的機率可能性,公司股票應聲倒地、股價暴跌近六成;屆時其逾一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二百億元)的市值,恐將縮水至二十二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七百一十億元)左右。

次級房貸風暴對金融業影響巨大: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麥由(Mike Mayo)估計,至今年底為止,美國的銀行總計將打銷的呆帳高達七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兆三千億元);次級房貸危機將使全球資產價值蒸發逾四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三兆元)。據美國聯邦存款保險(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公司統計,今年以來,美國境內多達八千家銀行,至今已有三家銀行倒閉,光是十月份就有兩家,但在今年之前,已有三年未傳出任何銀行倒閉消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