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化集團的豪門親情危機

洪敏泰、洪敏弘的恩怨情仇

國際電化關係企業集團第二代最近又對簿公堂,原告洪敏泰為家產控告二哥洪敏弘,並聲稱自己是為了「討回一個公道」、還他「清白」,但洪敏弘方面卻也一肚子苦水……

前任泰瑞電子總經理洪敏泰是一個相當執著的人,他對色彩有特別的偏好,黑白的強烈對比 ,讓他獨樹一幟;他對事業的執著 ,讓他的普騰自創品牌勇闖美國市場;離開家族事業後,他仍執意在家電領域中成為一隻浴火鳳凰,創設泰瑞品牌,結果一夕成名風光一時。現在他二度控告兄長洪敏弘,只為要回他「該得的財產」,並還他一個「清白」。

洪敏泰的父親洪建全是台灣第一代企業聞人,他與聲寶創辦人陳茂榜、歌林創辦人李克竣同為台灣家電業三大耆老。他所創設的國際電化商品公司,更是聲名大噪的家電大廠商,後來又與日本松下合資成立台灣松下電器,並轉投資不少家電關係企業,成立了國際電化關係企業集團,是台灣數一數二的企業集團,目前的會長是洪建全的太太洪游勉。

在洪家的親友眼裡,洪建全對四個兒子是相當公平的,雖然仍存「長幼有序」的觀念,不過洪敏隆 、洪敏弘、洪敏昌、洪敏泰四兄弟都是在家族事業裡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