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祥增資,一波三折

呂東英硬是擋下游淮銀的財路

幾番轉折,寶祥建設現金增資案通過了,但現金增資的股票卻不得上市掛牌,游淮銀說,要行政院長連戰還他一個公道……

立委游淮銀取得寶祥建設的經營權後,該公司申請辦理的十八億九千萬元現金增資案,證管會原本打算與商業司聯手駁回,詎料,商業司臨陣倒戈,迫使證管會主委呂東英單槍匹馬,與游淮銀進行一場博羿之戰,最後是否是一場「零和」遊戲 ,目前不得而知。

一個小時內的戲劇性變化

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兩點,由證管會副主委丁克華所主持的會議,重頭戲就是第三度審核寶祥現金增資案。大約三點半左右,游淮銀的姚姓國會助理欣喜的打電話向游淮銀報告:證管會已經通過寶祥的現金增資案。但是,姚姓國會助理掛完電話不到一個小時,寶祥現金增資案有了戲劇性的變化。證管會第一組組長吳當傑在請示主委呂東英後,正式對外發布新聞稿:「寶祥建設申請現金增資十八億九千萬元一案,因取得經濟部解釋函的適法性,證管會予以通過該公司現金增資案;惟鑑於該公司跨入國際觀光飯店的經營,以及寶祥購入新竹土地興建觀光飯店價格的合理性,尚在檢調單位偵察之中,遂依據證交法第一五六條之規定,寶祥現金增資新股不得上市掛牌交易,並且不得對外公開募集發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