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惠、連方瑀,發起百億募款

國家文藝基金會在上月二十六日發起的「文藝之友」募款活動,不僅是文藝界的一項盛事,也開啟了一扇「新政商」結合的窗口,備受各界矚目。

連國家文藝基金會都不諱言,「文藝之友」是台灣文藝界首次與政治財經界結合的一項大型且持續的募款活動。而這項賴以結合的關鍵 ,是因為國家文藝基金會請出總統夫人曾文惠及行政院長夫人連方瑀,作為號召的主體,才有辦法帶來九位民意代表及官夫人助陣,八位大企業家夫人的共襄盛舉。這樣堅強的陣容,未來透過募款活動的結合,勢必帶來可觀的政商結合,很多苦無門路接近高官者,將可開闢出一條坦途,而國家文藝基金會想募款百億元,也應該不是難事了。

被國家文藝基金會邀請成為文藝之友召集委員的企業家夫人包括:宏國建設董事長林謝罕見、力霸集團董事長王又曾夫人王金世英、東和鋼鐵董事長侯貞雄夫人侯王淑昭、永豐餘造紙總經理何壽川夫人張杏如、新光人壽保險董事長吳東進夫人許嫻嬋、台泥董事長辜振甫夫人辜嚴倬雲、華邦電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夫人靳蓉、富邦產物保險公司總裁蔡萬才夫人蔡楊湘薰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