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同時生,范振宗、劉邦友命同運不同

民進黨籍新竹縣長范振宗和桃園縣長劉邦友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辰」生的兩位地方行政首長,他們都是民國三十一年十一月二十日,也就是農曆十月十三日寅時生的人。而且兩人都是客家人,新竹、桃園又互相緊臨。更巧的是,范、劉二人的從政歷程,都是從縣議員做到縣長。

在劉邦友血案發生後的第三天,范振宗正好過他五十五歲的生日。同黨兼鄉親的好友立委林光華打電話向他祝賀時,就提到這樁「巧」事,范振宗心裡毛毛地對林光華開玩笑說:「你的意思是說,我要和劉邦友一起去嗎?」林光華趕緊否認,他說:「你雖然和劉邦友同年 、同月、同日、同時辰生,兩人的命格一樣,屬『火』,今年則『水』旺,水會淹火,有劫難。但是如果能多做福蔭眾人之事,便可逢凶化吉,去災解厄。而你當縣長以後,發放老人年金,免去水租,而且國小教科書免費……,做了不少功德,有福蔭,所以你『還能說話』!」

林光華曾問大師,范振宗做生意如何?大師答:「 可!」林光華又問,范振宗的婚姻如何?大師答:「宜晚。」林光華又問,那范振宗參選如何?大師答:「不行,他連選鄉民代表都選不上!」林光華說:「這就奇怪啦!范振宗和桃園縣選出來的省議員劉邦友,兩人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辰生的人,為什麼一個都快選縣長了,另一個則連鄉民代表都選不上?」大師回答:「劉邦友住桃園,他住台北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