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猛K書準備報考「大哥大」

最近不少身價上億元的大老闆們紛紛謝絕一切應酬,在家猛K書,緊張的心情不亞於當年參加十萬人次的大學聯考,到底是什麼樣的考試竟然讓這些平日一呼百諾的董事長們,甘心放下一切重做學生?原來是今年度的民營電信審議面試作業,已於十二月起陸續展開。為了準備這場充滿變數的考試,旗下企業總營業額超過新台幣一千零四十億元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上個月還為此「臨陣磨槍」,特地到美國AT&T總部受訓,以備日後披掛上陣。

近年來極欲轉型的遠東集團,把進入通訊業視為能否順利轉型的重要契機。因此對徐旭東而言,這次的大哥大奪牌之戰,可說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在接受本刊記者訪談時,徐旭東坦承:「遠東集團過去加入半導體市場的時間太晚,已經失去一次機會,所以這一次民營電信開放,絕對不容許再缺席。」為了加入這場世紀之戰,徐旭東卯足勁全力衝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