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的一箭雙鵰算盤

加碼贊助奧運 圖謀中國快遞龍頭

奧運贊助商並非穩賺不賠,其實是有高度風險的,但看準中國人瘋狂投入體育賽事的程度,UPS花重金拿到北京奧運贊助商資格,準備大展身手……。

如果你很好奇,第一批運到北京的奧運物資是什麼?那你一定不會想到,答案是歐米茄(Omega)提供的比賽計時設備。而這項精密儀器的運輸則由UPS(美商優比速)負責完成,它需要調動全球的物流與快遞資源,從瑞士穿過近八千公里的歐亞大陸飛抵北京。

運送小小的計時設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首先必須保證計時設備完好無損,同時也要降低運送環節中的成本。但就整個北京奧運的比賽設備而言,歐米茄的計時設備只是小巫見大巫。

二○○八年來自全球二百多個參賽國和地區的運動員、官員、記者和觀眾上百萬人,他們使用的超過一百二十萬件器材、三十二個比賽場館需要搭建的臨時看台、出入口以及資訊中心、電視轉播中心、新聞發布中心、交通指揮中心等各類機構物流需求,極其繁瑣的專案,都是UPS必須面對的狀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