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二代接班鳴槍起跑的完美布局

台塑集團分治三部曲近尾聲

南亞成立作戰中心、台塑總管理處主管縮減,在在見證到台塑集團開啟了七大接班人、四大公司共治的新局,而集團的不敗神話如何接續,是未來最被關注的事情。

十一月十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從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手中接下信號槍,為台塑運動會最具代表性的五千公尺長跑鳴槍。

這是台塑運動會舉辦三十年以來,第一個鳴槍的第二代,代表的不僅僅是台塑集團已經進入第二代經營的新時代,也開啟台塑集團由七個接班人、四大公司共同治理、權力對等的時代,象徵著經營之神王永慶一人主導整個台塑集團的時代,已逐漸退去!

就在運動會舉行的前夕,十一月七日早上,台塑王家舉行了一場家族秘密會議,參與者都是王家成員,會議不對外公開,就連台塑集團新上任總經理也沒有參與的資格,密會的具體內容無人得知,但確定跟台塑集團內部一連串的權力調整,分不開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