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董事長合資的太陽能潛力股

昱晶靠快攻策略 兩年進逼老大茂迪

昱晶上半年的獲利雖然不如茂迪、益通, 但卻能表現出與他們旗鼓相當的股價,為什麼? 致勝關鍵就是昱晶「先求有」、「再求好」的快攻策略。

後起之秀挑戰市場龍頭要多久?於十一月二日掛牌上市的興櫃股王——昱晶能源科技,公司才成立兩年,就準備超越國內龍頭大哥茂迪科技,成為台灣的太陽能電池王。

二○○五年八月,當時台灣的太陽能電池一哥茂迪,股價衝上七百一十三元高價,那一個月,趁著太陽能熱潮沸騰的勢頭,昱晶登記公司設立。從那時起算,不過短短二十六個月,昱晶已經領先茂迪完成股票上市(茂迪目前仍為上櫃公司),預計今年底,產能就會超越茂迪,一躍成為台灣太陽能電池龍頭。

就投入時間看,茂迪跨入太陽能產業已經十年,昱晶卻是一家設立剛滿兩年的新公司。論獲利能力,茂迪今年前三季每股賺九.五九元,連同今年,將是連續四年賺超過一個股本以上;而昱晶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獲利僅二.○六元,全年獲利連茂迪的一半都不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