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大中國合資車廠成勁敵 美商騎虎難下

今年四月,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Shanghai Automotive Industry,以下簡稱上汽)驕傲的推出號稱第一輛中國自行設計的豪華轎車「榮威」(Roewe 750),和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競逐中國的高級轎車市場。這個景象,看在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眼中,應該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因為上汽的生產技術和銷售手法,完全師承自通用。

榮威有兩種動力系統可供選擇:一.八公升直列式四缸引擎,或二.五公升V型六缸引擎,並有電子穩定系統、真皮座椅和木紋內裝飾板、觸控螢幕導航系統和倒車影像顯示系統等豪華配備。

定價依配備不同,從人民幣二十二萬至二十八萬元(約合新台幣九十五萬至一百二十萬元),以中國汽車市場行情而言,並不算便宜,但還是比上汽和通用合作生產的別克君越(Buick LaCrosse)轎車,便宜約人民幣五萬多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