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優質專利權人〉技術領域別排行

調查排行:依據各專利權人所屬專利之優質技術強度(ETS)做排名,係綜合評比專利的「質」與「量」表現後的排名。本表專利權人不分是否為100大排名內公司,以專利權人國家——台灣為統計基礎。

優質技術強度(ETS):評估專利「質」和「量」的綜合指標,並以此為各技術分類內優質專利權人排行依據。發明專利中位數專指所有專利權人的發明專利數之中位數。 即時影響指數(CII):該公司前5年專利於近1年的平均被引用次數相對於台灣整體於該期間平均被引用的表現。CII值越高,通常代表該公司專利於近年影響力越高,是「質」的指標。 優質專利指數(EPI):各技術分類內每件專利之優質專利積分排名在前25%為優質專利。優質專利指數則為優質專利數占該公司擁有發明專利的比例。優質專利指數越高,通常代表該公司專利的品質越高,是「質」的指標。

優質專利權人篩選門檻:(1)該專利權人於'06年發明專利數大於台灣整體平均數。(2)該專利權人於'01-'05年平均發明專利數大於台灣整體平均數。(3)該專利權人優質技術強度ETS大於0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