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友是最會爭取投資的地方首長

六大投資案如何帶來千億商機

這一年來,有六個重大投資案選擇在桃園縣,金額高達七百多億元,其所衍生的商機更是無法估計。

如果要選拔最會爭取投資的縣市長,毫無疑問的,已過世的桃園縣長劉邦友是手腕最高明的一位。這一年來,光是政府列案輔導的重大投資案就有六個選擇在桃園縣,這六個案子加起來的總投資金額高達七百六十四億元台幣(部分投資案未包括土地成本),桃園縣無疑是全台最熱門的投資縣市。

工廠產值全台第一

提起台灣的工業重鎮,第一個印入腦海的不是台中縣就是台北縣,就工廠登記的家數來看,首推台北縣,為一萬九千家,台中縣次之,為一萬兩千家,桃園縣只有一萬零兩百八十家。不過家數偏少的桃園縣,卻是工廠產值(年營收)最高的縣市。八十三年,台灣省全年營收不過五兆五千三百八十五億九千零七十四萬九千元台幣,桃園縣就占了一兆兩千五百六十二億五千三百八十萬九千元,比率高達二十二.七%,工業產值高過台北縣兩千零五十億八千六百零八萬元,是台灣省工業產值最高的縣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