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二十年 明成女兒步上紅毯

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最近可說是最開心的金控董事長,因為板橋林家第八代長女林宛嫻好事已近。林宛嫻與大學時期的青梅竹馬劉創道相戀近二十年,九月二十八日訂婚,十月十五日在台北喜來登舉行婚宴,預計宴請七百人,席開八十桌。

身為板橋林家第七代掌門人,林明成擁有總資產約一兆六千億的金控與政商資源,近年來又把公司治理得有聲有色,在各家公營銀行民營化過程,是唯一沒有遭工會抗議的銀行,事業一帆風順,但最讓林明成操心的,不是公事,而是家事。林家三個小孩--華南銀行董事林知延、前香奈兒珠寶總經理林宛嫻和華南金控創投協理林知佑,都到適婚年齡卻都未婚。身為世家望族的千金,林宛嫻向來不乏追求者,但她獨鍾大學時代的白馬王子。

準新郎劉創道是外省人,按照林家傳統門當戶對的規矩,也讓這門親事好事多磨。雙方歷經波折,林宛嫻面對家族壓力,但始終表明「非劉郎不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