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最新布局《打通虛擬與實境任督二脈

結合網商螞蟻雄兵 郭台銘要做網路飛虎

看見長尾效應的影響力,和數位內容的未來, 郭台銘向中國網商銷售他的網路大業計畫, 鼓勵中國企業要走出世界,爭取資源、平台與機會。

九月十六日,秋高氣爽的杭州西湖畔,一大早人民大會堂裡,擠進全中國三千多名網商(指用網路做生意的中小企業),這裡有一場飛虎與螞蟻的論戰。「如果你能把這對美麗的翅膀(編按:指網商),跟鴻海這隻老虎結合在一起,這不是很有競爭力嗎?」說話的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這是郭台銘第一次在中國大陸公開演講,他的處女秀獻給了中國網商。

台灣首富郭台銘,正與大陸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洽談合作,準備揮軍網路事業,這是營收一兆三千億元的鴻海帝國之外,又一個全新布局。

同一天,郭台銘在阿里巴巴網站上,獻出自己寫的部落格處女秀。郭台銘的個人部落格(http://terrygoufoxconn.blog.china.alibaba.com/)取名為「鴻飛千里,海納百川,聚才乃壯,富士則康」,四字對仗,巧妙的鑲進「鴻海」和「富士康」。 在個人資料裡,郭台銘的職稱是富士康科技集團CEO,筆名叫Terry Gou。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