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合默麟》從瀕臨倒閉到攻下亞洲八成市占

一場地震 震出寶特瓶廠轉型契機

一百零二秒的天災,徹底改變了合默麟的命運,今天,重新站起來的合默麟,已位居寶特瓶口結晶機的龍頭廠,並獲頒第十屆經濟部小巨人獎。

八年前,九二一大地震,關鍵的一百零二秒,合默麟開發有限公司一夕面臨倒閉的命運,八十名員工前途未卜。而今,合默麟打敗法商西得樂(Sidel)與日商日精(Nessei),成為PET瓶口(寶特瓶)結晶機設備出口大廠,在亞洲市場(日本以外)攻下八成以上市占率,一舉拿下經濟部小巨人獎。

一個垂危的公司,如何重新在「藍海」中取得世界級領導地位?

關鍵就在技術開發。論起規模,合默麟比起國際級的塑料設備廠,就像是螞蟻與大象一般,能夠在市場上站穩腳步,技術能力是最大的關鍵。合默麟開發董事長秦光澤與另一位股東謝榮祥都是研發狂,不但積極申請官方科技專案,也善用學界資源發展技術,合默麟的研發人員占員工總數一九%,年營收近新台幣兩億元,約有五分之一投入研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