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職場悲情 美虛構企管小說獲好評

布萊恩‧貝利(Brian Bailey)從一家大型運動用品製造公司執行長職務退休之後,閒不住的他又到一家披薩餐廳應徵當週末代班經理。第一天上班,貝利就發現這家餐廳的員工不太對勁,不但態度不佳,更缺乏工作熱誠。於是,貝利決定發揮他的管理長才,重新打造這個工作團隊。經過三個月的努力,他終於調配出一帖提升員工士氣、改善工作表現的藥方,不但整個扭轉了餐廳的工作氣氛,更大幅提升了營收。

這是美國知名企管顧問蘭奇歐尼(Patrick Lencioni)最新著作《職場悲情的三大徵兆》(The Three Signs of a Miserable Job)其中的主要內容。

蘭奇歐尼尤其擅長於處理領導統御和打造工作團隊等議題,主要客戶包括美國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和美國電話暨電報公司(AT&T);他在此之前的另一本著作《團隊失能的五大原因》(Five Dysfunctions of a Team),更曾經名列管理類書籍的暢銷書排行榜。 但是,貝利的個案聽起來有點太完美了,是不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