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大師梅恩對台灣發展賭場的建言

結合觀光 才能跟澳門、星國搶人

賭博的魅力,近幾年在全球各地賭場掀起一波熱潮, 舉凡杜拜、澳門、 新加坡、韓國……甚至台灣,都興起蓋賭場熱。 賭場數迅速增加,究竟有何商機?又可能潛藏哪些危機?

八月二十七日早上九點,台北市新生南路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一樓的大會議室已經座無虛席。原本只預計開放一百二十人、門票一張索費新台幣二千五百元的第一屆「台灣博弈娛樂觀光產業論壇」迅速湧入二百一十三位報名者,主辦單位不得不在報名網站上公告「名額已滿、報名截止」。

回教世界的杜拜也瘋狂 入股、投資美國賭場逾千億

如果把時間往回調五天,地點在中東的杜拜。八月二十二日,杜拜政府的投資控股公司杜拜世界(Dubai World)宣布投資拉斯維加斯的米高梅賭場集團(MGM Mirage)的新賭場計畫,以及買下該集團約九.五%的股份,總計花費將超過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六百五十億元)。不能賭博的回教世界,居然購入美國賭場集團的股份,代表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賭場事業的野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