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轉容積蓋到二十樓,鄰居高分貝抗議

一個建案讓一群億萬富翁跳腳

已獲得北市都市發展局核准的豪宅建案「皇翔F4」, 二十層樓的規畫高於附近豪宅,也因此惹惱富商們, 營建市場打滾多年的皇翔董事長,將對上最棘手的協調對象。

八月九日晚上,在台北信義計畫區亞太會館有一場協調會,協調會的主人是皇翔建設,對象則是信義計畫區內豪宅:信義富邦、台北花園與維也納藝術廣場等管委會主委。他們代表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與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等電子新貴,以及知名傳銷公司克緹國際集團總裁陳武剛等人出席。

根據一位與會人士指出,這場協調會的場面是:「激昂到接近火爆」。皇翔建設似乎一時無法擺平這群億萬富翁。但,為什麼皇翔要和這群富翁協調?

事情的起因,要從皇翔位於信義計畫區(忠孝東路五段二百三十六巷)的豪宅皇翔F4說起。這棟預定在年底推出的住宅大樓,就位於信義富邦、台北花園等豪宅大樓的附近,因已獲得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核准,其開發樓層數將從原本通過的十五層樓調整為二十層樓,增加五層樓高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