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Google季營收成長五倍的女總經理

靠化整為零的時間管理脫貧

歷經父親自殺,哥哥住進精神病院,債主不斷上門逼債的童年。 張成秀如何以一己之力完成學業,又有何能耐, 成為Google在台灣和香港的最高業務負責人?

Google台港業務總經理張成秀,自去年九月上任後,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在她手上,台灣Google今年第一季的營收比去年第四季成長了六倍,今年第二季比第一季也成長了五倍,她在上任之後,台灣Google在關鍵字廣告市場的合作夥伴迅速升到一千三百個。現在,正是她網路事業起飛的一刻,四月一日,Google總部正式把香港市場也交給她管轄,她是美國網路股王Google在台、港的女將軍。

當上知名外商公司總經理,擁有高學歷和高收入,就在此時,張成秀卻選擇出書,談她最艱困的一段經歷——父親自殺、哥哥住進精神病院、家裡被追債的童年。

「我只想告訴想放棄希望的人,不管狀況再差,總有辦法可以想。」張成秀的書《從女工到Google台港業務總經理:媽媽教我的生命智慧》八月底即將出版,在書中她打開自己的過去,剖析媽媽對她的影響,也談到困境如何訓練她尋找機會,善用每一分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