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聯科技以加法思維拉高成本,打造全球品牌

做品牌像燒開水 燒開就完全不同

從沒有競爭力的製造業,到創新品牌的轉型之路, 偉聯科技如何「逆勢」操作, 獲台灣精品獎、德國iF設計大獎肯定?

在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辦公室,高精準的德國萊比錫保時捷測試中心,甚至法國愛馬仕(Hermes)精品櫥窗、以及先進的瑞典子彈列車(Arlanda Express)上,他們的交集是什麼?

答案是,顯示器,這是台灣偉聯科技的自創品牌——「AG Neovo」。七月二十六日,由經濟部國貿局、外貿協會頒發的「台灣精品獎」,偉聯以其「數位相框」榮獲金質獎。今年三月這款設計同時擊敗全球三十五國,獲得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iF設計大獎。

負責偉聯品牌策略的方策形象設計公司負責人史孟康(Mark Stocker)表示,做品牌,主動的原創很重要,而不是像傳統製造商完全處於被動,偉聯得獎的數位相框,就完全展現偉聯的原創風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