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玉變鑽石的台達電中國區副總裁鄭平

從養殖業轉行 拚出六百億營收

曾經,進台達電,並非鄭平的選項, 但身為鄭崇華之子,他沒有放棄的權利, 終於在a台達電取得一席之地。

台達電子搭上節能環保風潮,不僅旗下電源供應器轉換效率達九七%,轉投資太陽能廠旺能光電有成,讓台達電股價從去年二月的六十九元,飆漲到現在一百二十四元,漲幅達七九%。

「節能概念股」當紅,大家都只知道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是綠色資本主義的忠實信徒,七年前,台達電就搶先發展節能產品,但鮮有人知道,綠色概念真正能成形的幕後推手,其實是他學養殖漁業的大兒子鄭平。

七月二十七日,台達電東莞廠十五週年慶,在一萬多名穿著水藍色運動衫的員工中,一向低調的台達電中國區副總裁鄭平,和最近在港掛牌的弟弟達創科技總裁鄭安,同時現身。長相極像父親的鄭安,因為達創全年獲利將挑戰一個資本額,變成台達電金雞母而成為焦點;大兒子鄭平理著平頭,他則是握有台達電六成營收的中國總司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