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股股王話題 讓兩大鞋王保持距離

七月六日,全球便鞋大王九興控股在香港H股上市,甫上市就大漲近兩成,股價一舉衝至港幣十八元,直追台商在香港的H股股王裕元工業(寶成香港子公司)的港幣二十三.五五元。 七月七日在台中文心路上的「清音--台中民歌會」中,九興控股董事長陳建民,和寶成第三事業群總經理龔松煙,兩強都意外坐在台下,他們是衝著主辦人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而來。江韋侖是鞋盒大王,九興和寶成的鞋盒都是由他供應。

當天,台下來賓也大有來頭,包括工作鞋大王欣錩集團董事長何樹滋、上海外灘十八號的老闆、麥斯鞋業貿易公司董事長蔣至強及做鞋材的新合豐塑膠董事長陳文義等。集合這些老闆生產的鞋子,總年產量就高達三億雙以上,從運動鞋的耐吉或便鞋的LV與PRADA到專業登山鞋的WOLFSKIN,全都出自台商之手。

當天在開放式座位安排下,這些鞋業大老們根據自己的供應鏈,很有默契的自動分區。而九興的陳建民則是當天備受矚目的焦點,坐在最中間,兩邊是陳文義及蔣至強。三位大老闆攜家帶眷,有說有笑,當天最熱門的話題是九興上市大漲,下一步即可能超越裕元,成為台商在H股的股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