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致遠領軍,亞洲手機服務雅虎搶先一步

雅虎、Google手機戰 將在台開打

過去兩年,雅虎一再錯失良機。在創辦人楊致遠力挺下,雅虎全力開發名為Yahoo! Go的新平台,要跳出電腦,串聯你的手機和電視螢幕。

過去兩年,雅虎一再錯失進占新市場的良機。雅虎創辦人楊致遠六月中旬接任執行長後,第一件大事就是加速搶攻手機和電視市場,占領這塊Google還沒來得及嚥下去的處女地,雅虎股價終於開始反彈。

六月十九日,雅虎董事長兼執行長賽梅爾(Terry Semel)正式辭去握有實權的執行長一職,創辦人楊致遠重返雅虎執行長寶座。英國《金融時報》認為,賽梅爾的領導讓雅虎成長緩慢、股價下挫三成,他卻坐領七千萬美元(近新台幣二十三億元)的高薪,因而在股東壓力下黯然下台。

「應變太慢及多頭馬車,是雅虎換執行長的重要原因之一。」長期觀察網路產業的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執行長江義宇分析。雅虎內部對於未來走向一度搖擺不定,像是購併Flickr後,拖了兩年才停掉屬性重疊的Yahoo! Photos;失去購併全球最大社群網站Myspace與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的機會後,與社群網站Facebook的購併談判,也差點因為出價太低、缺乏魄力而破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