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新增五十個經銷點,大舉擴張產品線

大陸銷量輸給對手 賓士改打速度戰

儘管銷售量年年有兩位數成長,仍大幅落後寶馬,為了重新拿回高級車市兵家必爭之地──中國市場的主導權,戴克集團去年底任用新官,著手改革,期望兩年後收效。

當競爭對手的策略和你相仿時,你要超越他,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快(Speed Up)!」談到在中國與對手的競爭,戴姆勒克萊斯勒(DaimlerChrysler AG,簡稱戴克集團)東北亞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華立新(Ulrich Walker,見上圖)簡單道出他的心得。

華立新去年十二月上任,六月初來到台灣,為賓士新C系列新車發表,親自站台促銷,並接受本刊獨家專訪。賓士這次不僅在台灣砸下上千萬元促銷新車,在中國大陸,更重金舉辦高爾夫球賽促銷重點車種,甚至送經銷商遠赴德國受訓,充分展現華立新要拿回大中華區市場主導權的企圖心。

放眼全球車市,高級車主戰場已從歐美、日本等成熟市場移轉到了亞洲,而目前汽車銷售規模已是全球第二大的中國市場,尤其重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