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3G晶片商,搶進消費電子市場

口袋電腦打頭陣 高通向英特爾宣戰

從手機晶片跨足處理器市場,高通與英特爾搶吃通訊大餅,引爆下一波通訊融合電腦的電子大戰。開打前,高通早一步來台插旗,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現在,所有人對手持式裝置成長的預估,都看得太保守了,」在接受本刊專訪時,全球第二大3G(第三代行動通訊技術)晶片供應商高通公司(Qualcomm)全球市場及產品規畫資深副總路易士(Luis Pineda)表示,未來更便宜、更省電、整合程度更高的消費性電子設備,將引發另一波電子業大成長。今年,他打破過去慣例,首次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尋找跟台灣廠商合作的新機會。

一般人也許沒聽過路易士代表的高通公司,但是要瞭解手機帶來的新商機,你很難不注意到這家公司。高通參與制定目前3G中的CDMA(分碼多工)標準,在韓國、美國,CDMA都是通用的3G通訊標準,甚至大陸自行制定的TD-CDMA標準,也是由CDMA標準修改而來。

申請專利超過兩萬項 動向備受全球手機大廠關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