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逾半成人過重 歐盟促食品業改善

歐盟的官方數據顯示,歐盟二十七國已經有比例過半、約一千五百萬名的成年人屬於過重或肥胖一族,另外還有估計達二千二百萬的兒童過重,其中更有三百萬人已達肥胖程度,這些小胖子並以每年八萬五千人的速度持續增加之中。

由於歐盟許多成員國都已經是高所得已開發國家,每年為糖尿病、高血壓等與肥胖相關的疾病付出龐大代價。估計歐盟總體醫療成本中,約七%與這類富貴病有關。為此之故,近年歐盟也開始注意飲食控制及食品飲料成分問題。

事實上,二○○五年歐盟即已成立工作平台,廣邀食品產業代表、消費者團體及食品衛生專家共商對策。當時的結論是,與其以公權力強行介入干預,不如要求食品業者自發自律。可是結果似乎與歐盟當初的期望相距甚遠。歐盟執委會負責衛生及消費者保護事務的奇普里亞諾(Markos Kyprianou)委員,於是決定發出最後通牒,對食品產業施加壓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