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外包 越南有望成為下一個印度

如果你還認為越南只是個依賴廉價勞動力,生產球鞋、成衣和自行車的大型加工廠,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有越來越多的跨國公司,將軟體開發和測試的工作,外包給越南。這個在上一世紀飽受兵燹之禍的東南亞國家,現在已經成為印度之外,最有競爭力的外包中心。

六年前,當英國的高科技人力仲介暨諮詢服務公司Harvey Nash PLC打算在海外設立一個新的軟體開發中心時,越南並不是最優先的選擇。當時,大部分的跨國外包合約都被印度、菲律賓和南非的承包商搶走,而越南——在一般人心目中,不過只是OEM(原廠委託製造)代工的代名詞。

但是當Harvey Nash PLC的考察團從河內返回倫敦時,越南已經成為他們的首選。低廉的工資、不斷提升的英文能力、以及嫻熟的技術水準,是越南最大的競爭優勢。Harvey Nash PLC不久之後即和越南最大的科技公司FPT成立合資企業,專門承包國際企業的軟體業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