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當教室 Web 2.0翻新語言教學商機

加州柏克萊的一個傍晚,熱愛中國文化的環保人士史祺文(Chrissy Schwinn),從她的廚房步行三公尺,到住家裡的辦公室上中文課。當天的對話課程,透過免費播放下載軟體(Podcast)送達她的iPod,她也印出了隨著Podcast送達的講義。現在,她電腦裡的Skype(網路電話)響起,在地球另一端、接近中午時分的上海,老師向她說聲「你好」,開始這堂中文課。

有人或許稱它「語言學習2‧0」,卡洛(Ken Carroll)如此表示。他是個愛爾蘭人,當他從其他共同創辦人——加拿大人霍克福(Hank Horkoff)及英國人威廉斯(Steve Williams)口中聽說「Web 2.0」的相關科技之後,遂於二○○五年合資成立實踐(Praxis)公司,提供史祺文需要的服務。白花花的銀子瞬間湧入。

卡洛宣稱,目前有一百一十個國家的數千萬人下載實踐的旗艦服務——免費中文教學節目ChinesePod。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