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觀點》印度矽谷之父的慈悲資本主義

贏得尊敬 就贏了財富

(攝影者.陳炳勳)

在印度矽谷之稱的邦加羅爾,《商業周刊》專訪Infosys董事長穆爾蒂(N. R. Narayana Murthy)。坐在他於一九九四年啟用的九號樓辦公室,這裡記錄著Infosys發展過程的重要里程碑。他曾經在此地推掉威爾許擔任奇異執行長時的大筆訂單,也在這裡實施Infosys員工分紅,成為印度第一家實施員工分紅的企業。如今,他在去年八月重新搬回這座簡樸的辦公室,與《商業周刊》讀者分享他對於企業經營的信仰與使命。

問:身為《商業周刊》六月份的客座總編輯,為什麼不選擇你所談過的五個建立成功公司的指標(編按:領導力、願景、設定目標、設定改進時程、分享價值觀)作為主題,而是公司治理?

答:我的看法是,當我成立這個公司時,我心裡想的是,這個公司未來要變成什麼樣子?是一家營收最高的公司?還是一家最賺錢的公司?還是市值最高的公司?最後,我決定,我們要變成最受人尊敬的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