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範對談》史庭瑞、胡德興分享轉型心路歷程

昔日業務員 今日總經理

業務員變成外商公司總經理的機率有多高?答案是,極低。史庭瑞與胡德興,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翻開四二四期第四十頁《商業周刊》,有張黑白頒獎照片,右邊是當時惠普(HP)電腦總經理黃河明、左邊是Top Sales史庭瑞。當時年僅三十七歲的他,獲得惠普年度「超越顛峰成就獎」,成為當期《商業周刊》的封面故事主角之一。十一年後的今天,史庭瑞也變成總經理了——易利信(Ericsson)移動通訊技術平台大中華區副總裁兼台灣區總經理。

史庭瑞受訪的三年後,我們再度以Top Sales為主題。胡德興是其中的被報導者,當時任怡富基金業務部協理。曾在不到半年時間,將基金規模從不到三十億元衝上八十億元的他,甚至擁有專屬研究員和助理,是怡富禮遇業務員的首例。八年了,這位業務員沒換東家,但頭銜大不同,獨當一面成為摩根富林明證券投資顧問公司台灣區董事長兼總經理(編按:怡富在二○○四年更名摩根富林明)。

一位在金融界,一位在科技界,胡德興與史庭瑞是七十二位超級業務員中,能轉型為總經理的鳳毛麟角。他們如何做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