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妄的第一名》林裕盛用拿獎贏得尊重

追求永不墜落的六冠王

在競爭激烈的壽險業,業務員要拿下第一已難能可貴,但南山人壽的林裕盛以百件獎牌、獎盃服人,年收入破千萬元,ING安泰的楊美娟,不僅奪下個人第一,更連六年當選業務主管第一名。他們為何可以創新紀錄,完成別人達不到的目標?

要在近四萬人參加的競賽中奪第一,並非易事,然而有人稱霸六次(年度或半年度冠軍),這項紀錄的締造者是南山人壽的業務處經理林裕盛。其中,他所創造四次年度冠軍紀錄,仍無人打破。

林裕盛,這個閃耀於國內保險業的名字,倒退回民國七○年代,是一個家道中落的窮小子,因家中經商失敗,擁有台大化學系學歷的林裕盛,被迫放棄美國華盛頓大學獎學金,一肩扛下全家生計,走上保險業務員這條路。

當時,一窮二白的他形容自己是「頭插兩根草,道路兩邊跑」。由於曾眼睜睜看著弟弟不敢接債主電話,而將電話線剪斷的景象,他因此每天跑業務超過十二個小時,回家再花四個小時培養專業。他不知疲倦為何物,不去想拒絕為何物,更沒有力氣去創造挫折來打擊自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