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自營品牌 瓜分服飾市場

美國服飾公司麗姿克萊朋(Liz Claiborne)五月中公布第一季獲利大幅衰退六五%,主要受到批發部門業績下滑七%所拖累。逛一逛美國最大百貨公司之一的潘尼(JC Penney),你就可以發現銷售一落千丈的原因。由潘尼百貨自行設計與製造的自有品牌,諸如Worthington、Arizona與a.n.a.,現在約占該公司總銷售額五○%。另一家大型百貨公司梅西(Macy's),自營品牌的成長速度是其餘專櫃的三倍,使得自營品牌服裝成為美國百貨公司成長最迅速的商品項目。

梅西百貨已經為自營品牌提供更多銷售空間,諸如American Rag及Alfani等品牌,甚至以店內精品的方式陳列商品。去年,潘尼在紐約時代廣場開了一家臨時店面,專門銷售自營品牌。(此趨勢不限於美國,自營品牌也在賽佛〔Selfridges〕與哈洛斯〔Harrods〕等英國百貨公司興起,擴張自己的服裝系列商品。)

跳過中介商 百貨公司賺取更高利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